关注:

 

千里之外要账难 阳光送达执行快

  发布时间:2018-12-25 15:51:06


    “太感谢法院执行法官了,我要了1年都没要回的账,你们几天就要回来了,真厉害!”近日,在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人何某向执行法官伸出了大拇指。

    申请人何某一直在平顶山市卫东区经营烟酒生意,2016年,何某按照双方约定先后给王某提供200件白酒,价值80000元。2016年底,王某向何某支付20000元并约定剩余款项过完年再还,然而王某却失约了。后经何某多次催要,王某未偿还,形成诉讼。

    2018年1月12日,经卫东区法院调解,王某和何某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协议约定2018年3月1日前支付2万元,5月1日前支付剩余款项及利息。可是,王某再次失约。无奈,何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6万元的货款,欠账人王某住在浙江温州市,距离平顶山1000多公里。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对案件进行深入了解、思考和梳理,选择最佳执行方案。执行法官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通过阳光送达云平台向王某短信送达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阳光送达的短信很快起到了震慑作用,王某害怕自己被拉入失信人黑名单,害怕自己涉嫌拒执犯罪,当天就给执行法官打来了电话。

    很快,王某就把6万元的执行款打入了指定的执行账户。2018年12月24日中午,执行法官将执行款发放给了何某。由于法官执行方法正确,利用阳光云送达更为规范,送达效率更高,缩短了送达周期和办案期限,更具备了送达成本低、送达时间短、收取回执快等优势,一起千里之外的执行案件顺利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