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执行攻坚出重拳 寒冬讨薪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10 16:03:09


    12月7日上午,11名申请执行人风尘仆仆赶到舞阳县人民法院,在寒冬里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执行案款共计24.6万余元。这是该院执行局于近日开展的“年终讨薪攻坚战”专项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

    2018年5月份,申请执行人魏某等11人农民工原系跟随包工头张某在舞阳县某工地上干活,而某工地由某建筑公司承包施工。因某建筑公司拖欠魏某等人3个月的工资,经仲裁胜诉后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11月10号,该院执行局受案后立即启动农民工工资执行预案,成立专门办案小组,第一时间查询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查,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通知某建筑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履行义务。农民工们期待法院能尽快执行,该院迅速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经该院再次查询某建筑公司的银行流水,发现在仲裁阶段,有向刘某个人账户转账的记录,现刘某的个人账户也没有存款。该院对刘某进行传唤,准备先司法拘留,后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追究责任,刘某迫于多方面压力,便火速联系家人,将拖欠的24.6余万元汇到了法院账户上,该院立即加班加点将款项发放到11位农民工手里。农民工们高光的拿到了工资款,激动得热泪盈眶。

    岁末寒冬、年关将至,农民工欠薪、讨薪话题总是格外牵动人心。舞阳县人民法院以开展“年终讨薪攻坚战”活动为契机,快速执结一批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有效打击了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和个人,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只要“老赖”逍遥法外,执行干警就会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