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鲁山县法院:为民营企业维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2-05 09:00:08



    12月4日上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这一天,鲁山县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鲁山县人民法院举行。鲁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心揭牌,鲁山县政协、工商联的部分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县法院全体干警参加见证了揭牌仪式。

    8:40,在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继五的主持下,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王宏伟院长和李斌主席轻轻揭开红绸布,标志着鲁山县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王宏伟院长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鲁山县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的成立,拉开了县法院主动介入、深度融入民营企业权益保障工作的序幕。县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持续壮大我县民营经济,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进而激发非公有制企业发展的活力。

    对于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职能的发挥,王宏伟院长寄予厚望,并希望法院全体干警要依托维权服务中心,积极深入民营企业、产业园区开展普法宣传;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强化困难企业重整重组,畅通特殊困难企业退出渠道;通过积极审理涉金融类案件,引导银企合作;突出案件繁简分流,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强化执行攻坚,综合施策,在兑现企业胜诉权益的同时,坚持谦抑、善意的司法理念,最大限度实现执行工作与民营企业发展间的“双赢”;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度关注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权利,严惩侵害民营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让企业家安安心心干事业、平平安安过生活,共同推动民营经济在伟大的新时代,在改革开放的新浪潮中,谱写新的篇章,共创新的辉煌!

    仪式结束后,鲁山县政协、工商联的部分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在王宏伟院长等法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院执行文化宣传长廊。王宏伟院长诚挚邀请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积极监督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

    参加仪式的代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今天的仪式就是法院落实党和国家非公有制经济政策的具体体现,民营经济维权服务中心的成立一定会让我们在今后的经营中更有信心、更有作为!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