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灵宝法院邀请代表委员见证执行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8-11-20 10:51:03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在“金城决战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期间,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七组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全程法律监督。11月16日上午九时许,该组邀请了灵宝市西闫乡某村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灵宝市某食品厂经理共8人,驱车前往目标地。

    十时许,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和代表委员的见证下,来到被执行人函谷关镇某村,该村三组因未履行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书,拒绝支付村民土地补偿款。人民法院依法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经多次沟通和督促,该村三组仍然拒绝履行义务。趁着这次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执行活动的大好时机,执行人员再次来到了三组负责人即组长白某格的家中。执行干警当场责令其代表三组履行义务,但其组长依旧不配合法院履行义务。经研究决定,执行人员依法传唤白某格。

    原告刘某与被告该村委会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灵宝法院依法判决该村委会赔偿原告刘某欠款与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七组受理后,经了解该村委会换届,新上任后的村主任有可能履行后,执行人员再次前往执行。十一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该村委会,但新上任的该村委会主任面对执行干警,仍然以未经手该案件为由推脱履行,想以此逃避执行。生效法律文书具有强制性,任何人不得逃避履行。见此情形,执行干警果断出击,依法传唤该村委会主任张某。

    临近中午,受邀同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灵宝法院执行工作的规范高效以及干警们的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言到:“通过参与执行活动,真切感受到了执行法官的艰辛和执行工作的不易,整个过程也展示了灵宝法院敢于迎难而上、强力攻坚“执行难”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也希望更多群众了解、理解并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当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监督、见证“金城决战”执行活动,共搜查五家被执行人住所,传唤两名被执行人。最终,函谷关镇某村三组的负责人白某格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司法拘留。某村民委员会的新任村主任慑于法律威严惧怕强制措施承诺限期履行。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