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平顶山中院院长走访代表委员并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8-11-15 11:33:43



    11月13日,平顶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到平高集团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平高电气公司机械制造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中辉,省政协委员、河南平芝公司财务部会计王湛明,市人大代表、平高集团人资部薪酬福利处处长付庆虹等参加座谈会。市人大代表、平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利民主持座谈会。平顶山中院副院长刘鹏华、湛河区法院院长王民克等陪同走访。

    座谈中,与会代表委员对全市法院近五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中辉代表希望全市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法治进企业力度,充分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程利民代表希望全市法院定期开展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指导,帮助企业预防化解经营管理中遇到的法律难题。

    刘冠华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予以感谢,并表示全市法院将认真落实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希望代表委员持续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法院工作持续发展进步。刘冠华强调,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法院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市法院将一如既往履行好审判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辖区企业经营有序、发展有速。对于今后法院工作开展,刘冠华要求,一要加强与企业的互动沟通和调研交流,找准审判工作与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提供法律帮助,降低企业经营风险;二要提高涉企案件审判质效,在严格依法办案的基础上,积极寻找促进当事人双赢、共赢的处理办法,立足化解矛盾,帮助企业解决运营管理中的问题和短板,着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严厉打击破坏经济秩序、企业正常经营的犯罪行为,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切实维护好社会经济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刘冠华在座谈中,还就代表委员提出的职工管理、重大项目风险防范等问题,从加强企业法律事务管理、提升合规合法意识、践行契约精神、做好风险预控等方面,对企业提出了建议和希冀。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