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内乡法院:初冬乍寒执行攻坚 不畏风雨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8-11-08 16:03:44


    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11月7日,时值立冬,细雨生寒,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集结在一起,抓住下雨天气温骤降,便于找到被执行人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之立冬集中执行行动。

    活动中,执行法官冒着冷风冷雨,迅速来到一直玩“失踪”的被执行人孙某家中。孙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赔胡某1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胡某申请法院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孙某耐心释法,告知他拒不执行的后果,但孙某仍然无动于衷,并玩起了“失踪”。当执行法官赶到孙某家中时,发现孙某果然在家,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将其带回法院。

   “周某,你再不开门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了!”执行法官说道。听到执行法官的喊话,一直躲在家里的周某终于把门打开了。周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某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直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连续承诺两次还款时间,但两次都没按时还款,紧接着就联系不上了。有了前两次的经历,周某刚把门打开,另一路执行法官便直接将其带走。

   “我目前没那么多钱,现在先给他一部分,其余欠款我制定一份还款计划,保证如期还款,你们看可以吗?”因做生意经营不善,王某在齐某处欠下3万余元,齐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王某诉至内乡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在规定时间内偿还齐某借款,但其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抱着侥幸心理,一直规避执行。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王某意识到规避执行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即表示愿意分三次还清欠款。

    雨越下越大,看着冒雨奔赴在执行一线的法官们,周边群众无不感叹地说道:“下着这么大的雨,法院的法官们还能来执行,真辛苦啊,为他们点赞!”

    此次执行行动中,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法律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1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

    为了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不给群众打“法律白条”,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始终奔赴在执行一线,向“执行难”宣战,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