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柘城法院再掀执行风暴 冒雨集中拘传失信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18-11-08 10:33:42


    一连几天的秋雨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面对这种情况,柘城法院执行局决定开展集中大执行活动,准备趁着下雨天被执行人可能在家休息这一有利时机,有针对性的在该县县城内及各乡镇集中开展执行活动。  

    按照计划,执行干警兵分三路,第一组先驱车来到居住在大仵乡的被执行人黄某家中。黄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赔他人7万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黄某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黄某抱着侥幸心理拒绝还款,该院执行法官曾多次找到黄某,要求其履行义务,并告知其规避执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黄某不但不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还更换手机号规避执行。当执行干警赶到黄某家中时,黄某正在家中与朋友来麻将,看到执行干警到来,惊讶的说道:“外面雨停了?没有啊!下这么大雨你们还来执行。”执行法官向其宣读完拘留决定书后,迅速将其带上警车。

    家住皇集乡的江某因交通事故被柘城法院判赔他人11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狡猾的江某多次以正在筹钱为由,拖延还款时间。“你们干嘛!你们干嘛!我都给你们说了我正在筹钱,多给我几天时间,我一定还款。”执行干警接到举报,江某正在某酒楼参加喜宴,执行干警守住酒楼前后门,将其顺利抓捕,没想到江某又故技重施,再次想用筹钱为由规避执行。但执行法官不再相信江某的话,直接将其带走。

    被执行人王某在法院三次上门执行时均闻风躲走,但其老赖的名声已在街坊邻居、亲朋好友中疯传,使其颜面尽失、威信扫地。这次集中执行被干警在家中逮个正着,迫于压力,王某当场答应凑钱还款。

    这次冒雨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驱车转战城关镇、陈青集镇、梁庄乡等12个乡镇33个村,行程450余公里,摸排被执行人33家,拘传6人,其中拘留2人,当场执结案件2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执行到位金额37.8万余元,通过此次集中行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明显的震慑作用,为执行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