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卫东区法院清晨利剑出鞘 再掀“冬季攻坚”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11-08 08:40:25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大执行案件办案力度,落实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清理一批执行积案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于11月5日至11月7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清理一批积案,坚持打击一批,执结一批,提高执行质效,增强司法公信力,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战。

    11月7日清晨早6点,天色尚未透亮,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卫东区法院25名执行干警已整齐列队,集结完毕。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峰做简短的战前动员后,干警们按照既定计划分成五组,前往预定地点开展执行行动。

    6点47分,首战告捷,第五执行小组来到建设路东段的鸿鹰小区,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一小时后,马某家属交来执行款,主动履行了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7点25分,捷报传来,第二执行小组来到五一路李某家中,面对神兵天降的执行干警,李某震惊之余表示愿意履行,现场交付执行款20000元,案件执行完毕。

    9点20分,捷报再次传来,第四执行小组在明珠世纪城小区找到被执行人林某,并将其拘传回法院,林某拒不履行执行款,被送往拘留所。

   对于被执行人不在家中的,执行干警采取在门口张贴公告、对家属释法说理的方式,敦促被执行人尽早履行。

    经过一天的全力奋战,共依法拘传9名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威严和专项行动的强大震慑,其中3人当场履行债务,有效促成3件案件顺利执结,金额达10余万元,4件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涉及分期履行金额100余万元,拘传后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2人,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效果。

    “基本解决执行难”到了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将继续依法通过各种司法手段,进一步加大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行为的打击力度,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