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镇平法院:抖音炫富的“女老赖” 被司法拘留十五日

  发布时间:2018-09-28 16:52:25


    原本以为是自己的客人,没想到来的是镇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李某没有反抗,跟随法院的执行干警们上了警车,被带回了镇平县法院。9月27日中午,镇平县法院付会杰、张腾蛟、卢金伟等五名执行干警利用午休时间,经过前期周密部署,将李某这名在抖音上炫富,却拒不履行义务的女失信被执行人逮了个正着。

    2015年赵某与李某签订租赁协议,将一台泵车租赁给李某使用。双方约定了泵车交付时间,租赁金额。李某在支付了一部分租金后,就不再支付了。无奈之下,赵某将李某诉至镇平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判决李某支付赵某租金及逾期付款违约金等各项损失367827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然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张腾蛟接手该案后,立即联系李某,刚开始李某还接电话,后来张法官给其打电话拒接,发短信不回。即使查封了李某名下车辆,其仍然不露面。

    不久,张法官接到了一个抖音短视频,其内容让法官们都愤怒不已。原来,一直哭穷的李某,手持大额现金,录制视频,发在其朋友圈,企图让大家都认为她是一个“如假包换的白富美”。李某的这种行为是对法律赤裸裸的挑衅,法官们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这个“白富美”。功夫不负有心人,张法官通过各种渠道,得知李某现在在某美容店担任技师。在干警们寻找李某的时候,正好有人给其电话,需要美容。李某一出现,就被逮了个正着。此时的李某,没有了视频上的高调,低着头乖乖跟随干警们上了警车。

    到了镇平县法院后,李某还在哭穷,在张法官让其观看这段短视频后,李某沉默了,一言不发。鉴于这种恶劣行径,李某被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下一步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