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召开盛茂林主持并通报第二轮下沉督导工作情况 喻红秋作表态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7:17


    9月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与河南省委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在郑州召开。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主持会议并通报第二轮下沉督导驻马店、信阳、南阳、三门峡、焦作、济源、洛阳、周口、安阳9市有关情况,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代表省委作表态讲话,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出席会议,舒庆、胡道才出席会议。

盛茂林在讲话中肯定了河南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把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领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办结了一批涉黑涉恶重大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探索标本兼治长效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中央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带着政治责任督导,带着为民宗旨督导,带着法治思维督导,带着问题导向督导,带着嫉恶如仇立场督导,督导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盛茂林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通报了第二轮下沉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做到“三个主动对标”,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主动对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长治久安的期待目标,主动对标法律政策的具体规定。要在“六个持续用力”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形成强大合力上持续用力,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平衡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发动群众上持续用力,在深挖排查问题线索、精准全面扫除上持续用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筑牢基础上持续用力,在敢于担当作为、建立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喻红秋表示,要突出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到位;突出线索核查,完善线索处置机制,依法依规及时处理;突出重点案件,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突出依法处置涉案资产,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突出深挖彻查“保护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彻查主责作用,形成高压震慑氛围;突出典型案例宣传,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突出基层组织建设,配齐建强“两委”班子,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坚决把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第二次对接会以来河南省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记者 刘勰 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