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渑池县法院:走访人大代表 主动接受监督

  发布时间:2018-09-18 15:53:20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切实改进法院工作,9月17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办公室主任李明义等一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黄灵伟,向他赠送了《河南法院通讯》和《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简报,并认真听取他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张军副院长和李明义主任与黄灵伟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向他介绍了渑池县法院今年以来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的工作情况,并就代表们关切的“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问题做了重点介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渑池县法院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公开庭审了两起涉恶案件,其中2018年首起涉恶案件的12名被告人已公开宣判,第二起涉恶案件的37名被告人也将于近日进行公开宣判,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役中,渑池县法院严格按照上级法院部署,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全体执行干警用“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常态,开展了执行案件集中清理、“百日执行攻坚”、“夏季执行风暴”等专项活动。

    黄灵伟对县法院坚持主动联络人大代表的举措表示感谢,对县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尤其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开展以来,县法院持续高强度打压“老赖”,“出重拳”、“下狠手”,多措并举推动执行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渑池县法院高度重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9月13日,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专程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渑池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向他赠送了《河南法院通讯》和《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简报。通过走访,加强了县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有利于人大代表理解、认同并支持法院工作,进一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