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河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谈话组至汴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13:05:30


    9月12日,以河南省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张光明为组长的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谈话组来到开封市,听取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开展谈话活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当日下午,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郑中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昌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中立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张光明对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度重视,想了很多办法,采取了很多措施,打击效果、惩处效果、进展状态在全省都是比较好的。开封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起步阶段就坚持打建结合,着手早、行动快、措施实,推出了市级党政领导带案督办、基层治理体系“一中心四平台”建设等行之有效的创新工作举措。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特色鲜明,在发动群众方面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张光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上来。对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重点督办的案件,要抽调得力人员,组建专班负责落实到位。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完善相关部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同步跟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巩固坚强“战斗堡垒”。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要有整体考虑,统筹推进。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担当,特别是在重要涉黑案件处理、深挖彻查“保护伞”上要加大力度,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侯红汇报了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她说,开封市委、市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定期研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以及案件处置情况,建立了市级党政领导带案督办制度,广泛发动营造氛围,依法严惩战果初现,深挖彻查铲除“保护伞”,协调联动齐抓共管,边打边建压茬推进,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开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把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开展了基层治理体系“一中心四平台”建设,法治信访体系“一中心一机制”建设,固本强基夯基础、治理源头聚合力等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好评和群众的认可、拥护。

    侯红表示,下一步,开封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力度,把工作短板补齐,让工作亮点更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开封期间,谈话组将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谈话。

文章出处:开封日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