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致伤他人不赔钱 被拘留又罚款

  发布时间:2018-09-13 15:48:12


    “李法官,我错了,你就原谅我这回吧!”9月11日上午,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又深夜酒后打电话骚扰执行人员的“老赖”钟某,被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钟某是商丘市睢阳区某乡农民,凭着年轻时练过几年拳脚,再加上性情暴烈,经常与四邻八舍发生摩擦,渐渐成了村里的“人人怕”。2018年5月15日下午, 钟某在睢阳区某建筑工地开着农用三轮车运送回填土时,肆意加塞插队,结果与邻村同时运送回填土的马某发生争执。钟某不顾他人劝阻对马某拳脚相加,致使马某受伤,住院治疗8天, 造成各项损失3400余元。马某住院治疗期间,钟某不赔礼不道歉更不为马某支付医疗费。7月8日,马某将钟某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法院判决钟某赔偿马某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等共计3370元。判决生效后钟某置之不理,拒不履行,8月15日马某申请法院对钟某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把各种执行文书向钟某送达后,钟某气焰嚣张,抗拒执行的情绪十分激烈,执行法官耐心向钟某释法明理,并找到农村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村里德高望重的老年人帮助做思想工作,但钟某仍然“汤水不进”,始终以没钱回应执行。9月10日深夜,钟某酒后拨打执行法官的电话,说以后不要再找他要钱了,没有。9月11日上午,执行法官向院领导汇报案情时播放了钟某的电话录音,院领导当即决定对钟某采取强制措施。

    当执行法官和4名法警来到钟某家中时,他浑身仍散发着酒气,但已经清醒了许多,看到法警掏出手铐,他立刻明白了眼前的一切。执行法官拿出手机,向钟某家人播放了昨天深夜的电话录音,全家人面无表情低头不语。法警给钟某戴上手铐刚走出家门几步,他就哭丧着脸大声向执行人员央求。

    9月12日上午,钟某家人给法院送来了全部执行款和罚款。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