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范县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 08:40:28


    8月23日,范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高贯玺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高贯玺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范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范县法院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压实目标责任,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提升思想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院干警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法院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阵地之一,更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庭室要切实按照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健全制度。在当前工作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做好典型案件的报道,为人民群众伸张正义,进一步营造扫除各类黑恶势力压倒性态势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运用电子屏、宣传栏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结合法院实际工作深入广泛宣传,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的宣传氛围,按照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要求完善健全相关制度,并确保落实到位。

    三是全员参与,高标准规范化开展。全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各庭室对于审判执行环节中发现的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要及时移送,根据要求提升我院扫黑除恶办公室的硬件设施,充实扫黑除恶办公室的人员,规范完善台帐资料,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