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暴力抗法阻执行 父子双双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8-08-02 17:40:24


    “我不应该阻碍法院执行公务,不应该骗你们说我儿子不在家,不应该阻碍法院把他带走,我错了,现在已经认识到错了,希望对我宽大处理。”

    2018年8月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处置了一起暴力抗法事件,对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宋某和以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法院执行的宋某的父亲分别司法拘留十五日,彰显了法律的威严。

    原告胡某与被告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卧龙区法院受理后,于2017年3月10日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宋某偿还胡某借款25000元及利息。法律文书生效后,因宋某未履行给付义务,胡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执行法律文书,责令宋某按判决自动履行。但宋某既不自动履行偿还义务,也不到法院报告财产状况,随后,又玩起了“躲猫猫”游戏。

    8月1日7时47分,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谢庄乡王营村宋某家中上门执行。宋某的父亲告诉执行干警,其子外出打工,一直都不在家,也无联系方式。执行干警一边告诉宋某父亲其儿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一边到屋内查找,最后在一间偏房发现了宋某。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只能对宋某进行强制传唤。拘传过程中,宋某负隅顽抗,咬伤了干警的胳膊,其父亲见状,上前用手撕扯干警衣服,用头撞干警的身体,夺下并摔坏了干警手中的执法记录仪。后在南阳市公安局谢庄分局民警的配合下,执行干警成功将宋某及其父亲控制。

    鉴于宋某父子的恶劣行径,卧龙区法院依法对其父子分别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