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欠债不还逃避数年,一朝履行52万

  发布时间:2018-08-01 08:20:32


    7月3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手提黑包来到了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大厅,将黑包放在了执行法官的办公桌前:“法官你好,我是李某案件的委托人,今天我是来替他交钱的,这是52万元,你数一下!”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黑包,将一捆一捆的现金掏出来摆到桌子上。案件中李某之前想方设法逃避执行,如今却主动履行52万,事情还要从9年前说起。

    2009年,李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原告借款3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和借款期限。借款到期后,李某仍以周转紧张为由一直推拖。2012年,李某又向原告出具证明一份,证明自己欠原告借款的事实。后原告多次催要,李某一直借故不还。2017年,原告诉至新密法院。该案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李某偿还原告借款及利息共计50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明,李某除了本案外,还是另外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名下的财产早已经被依法处置完毕,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李某一直逃避执行,行踪不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其家中查找他的下落,但一直未果。今年初,法官得到线索,李某在市区某饭店出现,立即赶赴现场。到达饭店后,在执行法官仔细询问查找时,狡猾的李某见情形不对,偷偷从该饭店后门溜走,再次消失得无影无踪,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就在本月初,执行法官又得到一个线索:李某的身影出现在了该市某煤矿。经了解,李某早年曾在该煤矿上工作过,但早已于2013年离开该煤矿。奇怪的是,却有人反映李某现在仍然时不时出现现在该煤矿上。后经法官深入了解,原来该矿现在由李某女儿、女婿经营,而李某因之前参与过该矿生产经营,对矿上各项事务和人员都比较熟悉,所以经常在矿上给女儿和女婿帮忙。得知该情况后,法官立即赶赴该煤矿。但是到达后,却并未发现李某行踪。经现场向煤矿工作人员询问核实,李某确实在该矿工作,就这几天还见过他。鉴于此种情况,执行法官将需要向李某送达的相关法律文书张贴在煤矿各区域,并对其失信信息进行依法曝光。这下子,在煤矿工作的工人们都议论起来,李某是大家的老熟人,还是矿上负责人的父亲,很快,老板父亲是“老赖”的消息就在煤矿上传开了。这下,李某和女儿、女婿都慌了神,一方面,要面对这么多工人在背后的指指点点,颜面扫地;另一方面,如果消息传到和合伙人和客户那里,累及女儿、女婿和煤矿的信誉,对今后的经营造成影响,那更是得不偿失。此时的李某终于低头认错,连忙联系申请人,双方达成和解,并委托朋友将所欠款项和诉讼执行费用共计52万元当场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拿到执行款后,申请人感慨地说:“这个钱我都要了八、九年了,都没要回来,没想到新密法院的法官们这么快就帮我要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执行法官听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