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新野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08:55:11


    新野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构建廉政教育机制。该院建立了教育学习计划,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同时创新教育方法,实行普遍教育与重点帮助相结合、综合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

    构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规范立案行为、收费行为和执法行为等一系列监督机制,从制度上规范执法权的运行。

    构建快速查处机制。制定《快速查处违法违纪办法》,进一步规范信访处理立案查处,情况反馈等工作,确保查处工作快速、高效。

    构建廉政保证机制。实行个人廉政自律保证制度,通过强化奖惩措施,增强干警自律意识和不廉行为的风险成本,确保实现“零违纪”目标。

    构建评查督查机制。建立案件评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同时建立内部督查制度、定期通报,从而有效地实施对干警行为的全方位监督,维护法院形象。

    构建廉政责任制。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细化责任,分解任务,建立个人廉政档案,把个人廉洁自律作为年度考核,提拔任用、评先奖励的重要依据,实行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