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不一样的端午节

---记鹤山区人民法院的“端午节”

  发布时间:2018-06-19 17:06:52


    在许多人心目中,端午节应该是阖家团聚一起吃粽子的形式吧,然而这个端午节在鹤壁市鹤山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眼中却是另外有意义的形式。

    端午节之执行攻坚

    十五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给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发放执行案款、调查财产、张贴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抓捕被执行人......所有执行干警都紧锣密鼓的忙着,为这个炎热的端午节平添了别种色彩。截至6月16日下午五点五十分:鹤山区法院执行干警今天共拘传5名失信被执行人,拘留2人,执行完毕结案3件,执行和解结案2件,发放执行案款3万6千元,查封财产约20万元,集中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共30名。虽说已是下班时间,但是执行干警仍在热火朝天忙碌,还想扩大今天的战果。为提高执行质效,为决胜执行难,继续努力。

    端午节之平安建设

    6月16上午九点,鹤山区法院33名干警分为6个小组,按照鹤山区委政法委要求,在分包的6个社区再次开展走村入户问平安活动。法院干警通过与走访群众聊天闲谈、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辖区群众对当地治安状况、法院工作、民生工程等的意见和建议。

    鹤山区法院干警在开展的走村入户问平安活动中,听到最多的是:“我们小区治安很好,住着可安全,电车在楼下停着都没丢过”“你们法院干警这个月又来了,我能不能反映个跟你们法院没啥关系的事啊”......截至6月16日下午五点,法院干警一共走访200余户居民,发放法制宣传资料200余份,填写问卷调查100多份,收到群众反馈意见30余条。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