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荥阳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强制腾房

  发布时间:2018-06-14 09:54:34


    6月12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禹海军带领执行局干警到荥阳市海龙小区对一被执行人房屋财产进行强制执行,荥阳市人大代表卢文生、李红,荥阳市政协委员赵松海、马建磊应邀到现场见证执行。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黄某、张某夫妻两人以做生意周转为名于2012年、2013年分三次向马某借款20万元,一直未还。2015年3月马某将黄某、张某诉至荥阳法院,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被告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马某于2015年10月向荥阳法院提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禹海军受理案件后,电话传唤被执行人,被执行人拒不到庭,后开始不接法院电话。执行法官找到本人后,夫妻二人以生病为由,想方设法赖着、拖着。在法院查询其房产时,发现他们已将房子转赠到其儿子名下,法院遂判定其赠与行为无效,并于2018年3月,在拍卖行以96万元的价格将该房拍卖。至今,该房已拍卖三个多月,被执行人仍拒不腾房,法院决定强制执行。

    当天上午9时许,干警们驱车来到了被执行人所在小区,在与物业管理人员沟通后,打开房门,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对屋内财产进行清查,在多方的现场监督及对执行过程录音录像的情况下,执行人员在财产移交清单上记录下屋内物品信息,并讲物品转移到另一房内,切实做到不损害被执行人的合法利益,经过近1个多小时,房屋被顺利腾空。

    应邀见证强制执行工作的荥阳市人大代表李红说:“荥阳法院邀请我们见证执行工作,通过这种方式有效凝聚了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法院执行工作的不易,对执行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代表委员们表示,今后将加大宣扬力度,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案件执行活动,不仅加强了法院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还进一步提高了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及执行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今后,荥阳法院将把“见证执行”活动纳入常态化机制,定期邀请各界代表亲临执行,同时,凝聚全社会合力,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信用惩戒大格局,让执行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