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法院执行新举措 速执模式出成果

  发布时间:2018-05-24 10:42:35


    5月23日上午,当南阳市卧龙区清华镇76岁的老人高某从卧龙区法院执行干警手里接过1560元执行款时激动地说:“真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把我的钱执行回来了,谢谢...谢谢”,这是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今年4月底成立速执团队的一个月的时间内执结的第24个执行案件。

    今年为了解决执行难问题,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从案件的繁简方面入手成立前置速执团队,将案情相对简单,案件标的物较小的案件首先由速执团队执行。案件受理后速执团队的执行法官三个工作日内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执行催告书,对被执行人发起财产查封、查控,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并视情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执行过程中如果发现案情复杂,或采取措施短期内仍然无法执结的,执行案件会立即转入其他执行团队继续强制执行。在卧龙区法院速执团队成立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查封冻结资金1219余万元实际结案24件。加大了执行力度,缩短了执行期限。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