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一张没有发出的拘留决定书

  发布时间:2018-05-08 15:08:42


    看似已经成为一个“死案”的执行案件,在执行干警季雪松的努力下,5月7日,在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上演了被执行人、申请执行人同时向他表示感谢的画面,已经签发的拘留决定书最终只保存在卷宗之中,该案以达成和解协议而终。

    徐某是洛阳市一家传播公司的法人代表,委托洛阳一家媒体做广告宣传,然而广告费却迟迟不予支付。后由于经营不善,公司无疾而终,徐某也被诉至法院要求支付拖欠的广告费1.3万元。判决生效后,徐某仍不履行给付义务,经申请人申请,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5月7日,在申请人的配合下,执行干警赴徐某家中将其抓获。

    在执行局,徐某仍以无钱支付为由抗拒执行,双方僵持不下,一度要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执行干警季雪松却始终没有放弃,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到最后一刻。他一边对申请执行人循循善诱:“刚才在徐某家中您也亲眼所见,因为没钱交电费,他家已被停电,让他现在履行义务并不现实。拘留只是手段,问题还是得不到彻底解决,让他想办法还款才是目的。”另一边又不怒自威的对被执行人徐某说:“司法拘留决定书已经签发,马上就可以对你采取强制措施,如果你现在没有能力,可以想一下其他办法……”最后,徐某不堪压力坦白还有一套房产。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由被执行人的一位亲戚提供担保,将房屋变现后支付执行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