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襄城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09:52:29



    5月4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举行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通过典型案例向媒体和社会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关情况。

    刑事审判庭副庭长李淑亚通报了襄城县人民法院审结的一起涉黑涉恶“非法收车”团伙案。自2016年3月至2016年6月,被告人邵某分别纠集被告人张某鹏等12人,驾车去不同地方,以“违反合同约定”未在某汽车销售公司续保、“逾期”缴纳车辆按揭款、GPS“异常”为“借口”,使用备用钥匙私自将被害人车辆开走或者采取通过快速逼停车辆、恐吓、夺取手机切断联系、持钢管打砸车辆、恐吓等手段,将被害人强行拉下车后,强行将被害人车辆开走,后又索要高额违约金、拖车费等费用,被告人邵某纠集上述人员,自2016年3月至2016年6月先后实施了25次犯罪行为。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扣押在案的作案工具钢管、镐把、迷彩布、信号屏蔽器等依法予以没收,追缴违法所得312600元,返还被害人。随后介绍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建立情况,定岗定人定责,以及多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襄城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司法为民为担当,踊跃参与扫黑除恶活动,保持打击黑恶势力高压态势,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有力推进全县社会治安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