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台前县法院率先推出远程立案便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8-05-04 11:12:03


    近日,台前县法院在全市法院系统中率先推出5个基层法庭远程立案便民服务,当事人可以选择就近法庭完成立案和缴费手续。这是台前县法院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型法院”的又一创新举措,不仅方便了人民群众,而且提高了司法服务效率。

    按照以前的流程规定,当事人无论是现场立案或者网上预立案,最终都要到台前县法院立案庭办理立案、缴费手续。因台前县地域狭长,人民法院地处县域中部,东部及西部群众立案,就算资料准备齐全,依然要花费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资料不全,甚至要耽误多半天的时间。鉴于上述情况,台前县法院党组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立足工作实际,进行充分调研。通过多方协调和沟通,最终实现在5个基层法庭远程立案。

    当事人可以携带立案所需资料到台前县法院任一基层法庭进行立案。基层法庭接到当事人的立案资料后,进行扫描,并上传至台前县法院立案庭,立案庭对资料进行审核。基层法庭收到立案庭的回馈后,将盖有电子印章的受理案件通知书送达当事人。

    该院积极与银行机构协商,在5个基层法庭均设置银联POS机缴费点,并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网上缴费方式。当事人可持任意银联卡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在基层法庭进行诉讼费缴纳,完成立案和缴费手续。现金缴费的当事人可以到就近的农商银行网点进行缴费。原本需要花费半天甚至一两天才能搞定的事,如今可在短短几分钟得以解决,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省去了跑路劳累之苦,受到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