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中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15:41:38



    4月25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郑州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刘文斌通报了郑州两级法院关于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有关情况并宣布启动全市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会议由郑州中院新闻发言人、宣教处处长张帆主持。

    去年以来,郑州两级法院积极探索创新,率先在全省推出定制“失信彩铃”执行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信限制”。此外,登封法院的“悬赏公告”、新密法院的“老赖”大头贴、巩义法院的流动宣传车和“老赖”扑克牌等执行举措,在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引导全社会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意识,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郑州中院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自2018年4月25日至5月24日。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5起失信惩戒典型案例和30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