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宛城区法院:雨中追踪 逼“老赖”还债

  发布时间:2018-04-18 11:13:45


    “杨某某,因为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也未按照执行通知书的要求申报财产,你已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近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冒着大雨在郑州经开区一家饭店找到失信被执行人杨某,并将其带回法院。

    郑州经开区的杨某等二人在南阳包工程时,因资金周转不开从申请人孙某处借得现金40万,借款到期后拒不归还,法院判决后也不履行,申请人孙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杨某送达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后,杨某毫无回应,执行干警一方面通过网络四查查控杨某财产线索,一方面通过网络平台将杨某信息发布到失信黑名单上,同时也密切关注杨某的行踪。

    近日,执行干警得到线索,杨某近期留在郑州经开区居所,遂由执行局副局长蒋同昌带队前往郑州经开区杨某居所附近。为了不横生枝节,顺利将杨某带回,执行干警冒雨在杨某居所附近盯梢,在一家饭店内将杨某找到,向杨某出具拘留决定书后,将其带回南阳。杨某的妻子随后就带着村干部追到宛城区法院,当着执行干警将20万现金转入申请人账户,还说名下房产正等着拆迁,拆迁款一到账就还钱,并由村干部担保,保证剩余执行款三个月内还清。执行干警对杨某批评教育后,解除了杨某的拘留手续。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