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建安区法院多举措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8-03-20 14:55:57


    近年来,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牢牢抓住廉政建设不放松,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用四项措施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建章立制,有章可依。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将党风廉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议题,并且提出具体要求。每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与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廉政建设考核制度等等,制定出台了《廉政谈话制度》、《案件回访制度》。

    二是源头预防,确保作风廉洁。院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和“八条禁令”。为每名干警建立了廉政档案,在院内设立举报箱和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布了举报邮箱。建立干警廉政风险点、风险等级、防控措施档案,每名干警针对每一风险点制定自我防控措施,录入廉政风险防控档案,并签订“干警廉政承诺书”。通过深入推进“四不为”的惩防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三是健全机制,确保监督有力。对审判执行权力行使、干部选拔任用、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都制定明确、具体、可操作的制度规范,充分体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健全监督体系,实施动态监督,坚持执行监督告知制度,并通过案件回访、召开律师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法院工作、旁听庭审以及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措施,充分发挥当事人、律师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实施动态监督,确保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的有效落实。

    四是文化建院,确保廉政修养。通过深入开展廉政格言书法摄影作品展、干警家属亲情寄语、《家庭助廉书》、廉政文化长廊等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制作了廉政文化屏保,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地滚动播放廉政格言警句,时刻提醒干警廉洁自律,真正实现对干警的“全天候”管理。举行丰富多彩的廉政文体娱乐活动和启迪励志的演讲、技能比赛等活动,参观区纪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每年举办 “廉洁书法摄影作品展”,通过各种形式弘扬法院反腐倡廉精神,倡导廉政文化,提高了广大干警的廉政文化修养。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