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登封法院举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首次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15:41:45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合力,创新和丰富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形式,提高法治教育的质量和实效。3月2日上午,登封市人民法院邀请省政法委普法教育办公室、登封市委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及其未成年家属、老干部代表参观体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展厅,大家首先观摩了系列法制教育影片、法律教育展板,体验了法制教育互动游戏等。展厅内声像现代化科技手段,内容新颖,充实生动,各种互动游戏模块体验性强、亮点纷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参观中法官结合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小朋友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蕴藏的法律涵义及违反法律的严重后果,让他们认识法律并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最后,随行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决心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最后在模拟法庭,穿上法袍同学们争相坐上审判席,过了一把“法官瘾”。

    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对法院建设青少年教育基地高度重视和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表示赞赏,认为基地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运用高科技依托基地开展法治教育的做法值得推广,并纷纷表示要加强合力,投身到青少年法治教育中,护佑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为青少年朋友们撑起一片法治的晴空。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