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内乡法院:“以柔治赖”“疗效”好

  发布时间:2018-02-23 11:09:20


    “谢谢法官,年前你们人性化执行的事儿我听孙某说了,现在不仅案结事了,我们两家还做起了朋友呢!”一起曾三次对簿公堂的邻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孙某,在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春节拜年不拘留的人性化执法过程中,在执行法官和风细雨般的劝解下,主动还款,与申请执行人握手言和。

    针对案件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该院把着力点放在化解双方矛盾纷争上,把人文关怀贯穿于执行工作过程中,始终以法感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特别是春节前夕,该院采用拜年不拘留的“柔性”执行方法,拉近了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的距离,消除了被执行人的逆反心理和对立情绪,有效地促进了执行和解工作的开展,真正实现案结事了,收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俗话说的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我们执行法官充分地尊重被执行人,主动耐心释法,就一定能够最大限度地消除执行中遇到的阻力,收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好效果。”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如是说。

    据统计,通过此次执行法官给被执行人春节拜年不拘留的方法,在近期审结的76案中,法律文书中有给付内容的37案当事人主动到法院履行法律义务,周边知情群众也纷纷称赞法院:“‘以柔治赖’‘疗效’好!”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