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卫东区法院强力开展春节大执行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2-11 09:24:25


    为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他们可以尽早拿到执行款项,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充分利用好春节这个关键节点,加强四项措施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严厉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以铁腕严惩失信被执行人。

    一是利用黄金时机,抓好时间节点。抓住外出“躲债”老赖集中返乡的黄金时机,抓好凌晨、中午、晚上可能在家的时间节点,全体执行干警按照计划路线突然袭击,精心编织了一张让“老赖”无处遁形的“猎网”。

    二是对被执行人未在家中的,执行干警通过在其大门等处张贴敦促履行公告的方式,利用左邻右舍的评价及中国人情社会的传统习惯等,给他们施加压力,敦促他们尽早履行义务。

    三是对有能力履行义务却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向其告知恶意逃避债务的法律后果,向其施加强大压力,若其仍执迷不悟,则坚决对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对不守诚信、规避执行的“老赖”们一记重拳打击。

    四是对确实无能力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认真做双方的心理工作,切实加大执行和解力度,做好当事人思想教育疏导工作,采取达成还款计划等方式,尽可能以和解方式结案。

    通过以上四种方法,卫东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于2月8日农历小年的凌晨,兵分五路奔赴目标,利用这一特殊日子集中出击。通过一天的集中执行,该院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行到位案款15万余元,执结案件3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将2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送进拘留所,打响了迎新春执行破冰行动的第一枪。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