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内黄县法院:立案窗口满足群众新需要

  发布时间:2018-01-29 15:43:35


    “这下好了,不用在外面冒者严寒等着了。这个办法好,该表扬。”日前,前来办理立案手续的返乡农民工张某对内黄县法院立案窗口提前开放的便民新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自今年1月份以来,农历大年将至,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返程,离婚纠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执行案件等数量激增,加之近日天气寒冷,当事人冒着严寒排队等候时间长等现象时有发生,为解决立案大厅内外出现等候人数积压,当事人平均等候时间延长等问题,内黄县法院立案庭在倾力构建诉讼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立案便民新举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当事人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出便民新举措:上班提前一小时,不让群众多等候。力求让群众感受“少跑一次腿、少费一点心、少误一次工”的全新诉讼服务与温情。

    立案窗口提前一小时上班,当事人可以在大厅内免受寒冷,稍作休息,整理即将办理业务的材料。对于初次来法院办事的当事人,也为其提供了一段了解起诉流程,选择需要填写的诉讼资料的准备时间。该院变群众等工作人员为工作人员等候办理业务群众的举措,不仅为当事人节约了办事时间,也提高了立案大厅工作人员的办案效率。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