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宁陵县法院: 任性“老赖”害怕被拘忙还款

  发布时间:2018-01-15 15:53:50


    “我这就让家里把钱送过来,不要拘留我……”1月15日,当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即将对被执行人朱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朱某才认识到当“老赖”的严重后果。担心自己被送进拘留所的他最终乖乖地还上了欠申请人徐某的全部执行款。

    申请人徐某和被执行人朱某曾因买卖合同纠纷诉讼至宁陵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朱某同意一次性支付徐某欠款8800元。然而,调解协议生效后,朱某并未履行协议上的还款义务,以各种理由逃避债务。无奈之下,徐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朱某玩起了失踪,躲避执行。法院果断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并在该县清水河广场大屏幕进行曝光。看到自己头像上了大屏幕的朱某感觉十分丢人,终于不再逃避执行,反而主动来到法院和执行法官谈起了条件,请求法院将其头像和信息从大屏幕上撤下,然后他就还款。执行法官潘勇对朱某明理释法后,要求他立即还款,否则将采取拘留措施,并追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看到法院动了真格,认识到自己继续耍赖无望的朱某最终服了软,打电话让其妻子送来了8800元执行款,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及时兑现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