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漯河源汇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16:26:30



    12月28日下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源汇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兵发布了执行工作相关情况,该院新闻发言人陈戈主持会议。河南法制报、漯河日报、漯河手机报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王兵介绍,源汇区人民法院截止目前全年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751件,执结1294件,实际执结率为42.1%。标的实际到位率41.7%,一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得以妥善化解,有效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确保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循环,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源汇区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为避免“各自为战”、“重复查控”等执行行为的出现,高效完成执行工作,从今年5月起将“一人案件管到底”的执行模式,改革为“指挥中心+执行实施团队”的执行新模式,即执行局收到案件后,进入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在规定时限内集约办理网络查控、传统财产查询、制作邮寄执行通知书、限高令、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依据查询结果进行繁简分流,有财产足以执行完毕的,及时执行完毕结案。无财产和有财产不足以执行完毕的,转各执行实施团队负责进行深入调查,依法对被执行人实施信用惩戒、拘留、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手段,促其履行义务,做到应执尽执,全力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七个月来,“查控快速处置组”对新收的782件案件,集中制作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7400多份,查询身份信息共2400余次,查询车辆信息1400余次,查询银行信息1400余次,查询有价证券信息1400余次,查询房产土地信息1400余次,冻结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49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