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开封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7年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1:18:17



    12月26日下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2017年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开封中院执行局综合处副处长胡云鹏参加发布会,宣教处副处长贾国威主持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胡云鹏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2017年1月至11月,开封两级法院旧存执行案件2528件,新收各类执行案件15900件,已结14337件,执结率为 65.09%。从1月17日起,开封两级法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夏日雷霆”、“秋季攻坚”等活动,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执结了一批执行难案,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工作中,坚持探索执行方式改革,开封中院执行局对执行团队实行裁执分离和节点控制,分别组成执行实施、执行审查和财产保全等若干个小组,并大力推进执行案件异地管辖,提升了执行工作质效。对执行指挥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将其打造为执行实施提供支持服务的信息中枢,重点发挥质效监控、指挥调度、协调服务、决策分析功能。完善执行机制,建立健全执行威慑、执行救助、立案审判与执行衔接等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大力推进网拍按揭制度,实现当事人利益最大化。坚持“网络拍卖是常态、传统拍卖是例外”,2017年累计上传拍品919次,成交397件,成交金额61979.84万元。持续强化惩戒打击工作,全市法院共受理打击拒执公诉案件741案746人,实际判处17案17人,自诉案件立案1253案1284人,实际判处 31案31人,撤诉1185案1215人,拘留 1391人,罚款992人次,营造了重拳出击治“老赖”的凌厉声势。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