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张立勇院长到新乡市走访代表委员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7-12-20 08:08:52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王树安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赵海军


张立勇院长与代表委员座谈



代表委员发言

    12月18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新乡市走访看望代表委员并进行座谈,向代表委员通报五年来的法院工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省高院执行局局长周明杰,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荷刚等陪同走访和座谈。

    上午,张立勇院长首先来到新乡市盛景国际民族学校,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河南盛景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军。赵海军委员陪同张立勇院长考察了学校的图书馆、教室、餐厅等地,参观了学生上文艺课时的才艺表演。张立勇院长还给学生发放了《反校园欺凌法治丛书》和书包、文具等。

    接着,张立勇院长来到新乡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该公司董事长王树安。王树安代表陪同张立勇院长参观考察了公司的文化长廊,通过文化长廊展示的“光辉岁月”、“与时俱进”和“继往开来”三个部分,了解了公司的历史、文化兴商、美好前景等情况。张立勇院长高度评价了公司提出的“先正人品,再卖商品”的经营理念。

    随后,张立勇院长来到新乡市糖业烟酒公司,走访看望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董事长买世蕊。张立勇院长与买世蕊代表进行了座谈,观看了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公司的沿革、发展、改制等相关情况。张立勇院长深有感触地说,买世蕊代表把自己的爱心,无私地献给了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还有军人军属,献给了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位有大爱的人,一位高尚的人,非常令人钦佩!

    新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森陪同走访。

    下午,张立勇院长在新乡中院与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省人大代表闫银凤、杜天贞、王清香、原连庄、王树安、张贵林、孟娟,省政协委员谢连周、吴颖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勇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周明杰局长通报的2013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畅谈自己对全省法院各项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代表委员发言时对全省法院五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省高院、新乡法院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院长在讲话中十分感谢代表委员们能够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并给法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代表委员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根据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张立勇院长对做好全省法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法院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切实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严惩腐败犯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当好卫士就是要立足审判和执行工作实际,履行好担负的使命和职责。二是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依法履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三是当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人民法官。首先要对党绝对忠诚,要坚决地为党和人民掌握好审判权,用审判权为人民服务。其次是要敢于担当,敢于为人民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不徇私情,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同时,还要清正廉洁。始终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公正司法,决不徇私枉法,办理关系案、金钱案和人情案,刚直不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座谈会前,张立勇院长和部分代表委员共同为农民工代表发放了500多万元工资执行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