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郑州中院召开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10:26:58



    12月8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新闻发布会。郑州中院刑事速裁审判庭庭长王哲回顾了全市开展刑事案件速裁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及郑州试点工作特点做了说明。郑州中院新闻发言人、宣教处处长郭晓堃主持会议。   

    郑州法院在《关于授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决定》下发后,迅速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全力推动工作开展。自2017年1月起至11月,郑州市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3636案4475人,认罪认罚制度的适用率占全部审结的刑事案件数的31%。通过一年来的试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所带来的效能逐步凸显。郑州试点工作还有坚持依法有序开展,规范程序有序运行;精确把握改革重心,多方探索试点路径;合理优化人员配置,引导案件繁简有序分流;构建多样诉讼模式,有效提高诉讼效率;全面提供法律帮助,保护被告人合法权益这五个特点。

    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三起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