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张立勇院长到许昌市走访代表委员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7-11-24 17:58:49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史彩霞


张立勇院长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刘春真


张立勇院长与代表委员座谈



代表委员发言

    11月23日至24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许昌市走访代表委员并进行座谈,通报五年来法院的工作,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涛等陪同。

    23日下午,张立勇院长在许昌中院与省人大代表杨朝晖、王子华、刘春真、张纪宾、张建五、陈爱陵、周遂德、姚俊才、徐建敏、董振杰,省政协委员高坤黎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许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省政协委员、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王涛专委通报的2013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对全省法院各项工作的感受和体会。代表委员在发言中对全省法院五年来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对省高院、许昌法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的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院长非常感谢代表委员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并给法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对这些问题一定会认真梳理,以利于改进工作。

    根据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立勇院长对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法院工作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道路。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而继续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因此,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引导干警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坚持司法为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法院必须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工作发展不平衡、保障群众权益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创新司法为民措施,服务和保障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三是要坚持司法公开。坚决抵制西方的“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坚决同否定党的领导、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司法制度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大胆地深化司法公开,增强司法透明度,运用信息化等手段便民利民,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4日上午,张立勇院长来到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该公司财务总监史彩霞。史彩霞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张立勇院长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厅,史彩霞代表向张立勇院长详细介绍了展示产品的基本情况。史采霞代表在座谈中表示,省市法院在公司的发展中给予了关心和支持,帮助公司解决了许多经营中的困难,有力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对法院工作满意并表示感谢。

    随后,张立勇院长来到鄢陵县花木盆景园,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园艺师刘春真。刘春真代表陪同张立勇院长参观考察了盆景园,并向张立勇院长详细介绍了盆景园的基本情况以及温室中盆景的品种、特点等相关情况。张立勇院长对鄢陵县涌现出一批像刘春真代表这样具有花木种植和培育技术专业人才,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省政协委员、许昌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等陪同走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