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高院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9 18:44:28



    10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厅级干部、审委会委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逐个作了讨论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

    张立勇院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充满了政治清醒、政治自信、政治担当,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突出体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四个“新”,必将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张立勇院长强调,全省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张立勇院长要求,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把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敢于向西方错误思潮亮剑,毫不动摇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深化“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妥善化解涉及煤炭企业破产重组、房地产开发销售、高杠杆企业债转股等纠纷,主动服务“三区一群”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惩侵害群众生命健康犯罪,持续为农民工讨薪维权,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扎实推进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改革,确保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配套改革落实到位;积极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快完成员额法官及辅助人员岗位调整工作;持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庭审实质化工作取得实效;大力推行案件繁简分流,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深化人民陪审员制度试点,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化解案多人少矛盾。要以加强法院党的建设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选好配强法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纠正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使全体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持续威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愿腐的堤坝,强化不敢腐的氛围。

责任编辑:冀天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