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信阳浉河区法院召开司法网络拍卖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9-29 16:28:13



    9月29日上午,信阳浉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司法网络拍卖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该院近年来网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现场发放30万元执行款。河南法制报、河南经济报、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该院办公室主任杨瑛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别立明总结了该院网络司法拍卖的有关情况。该院执行局负责人刘玉虎介绍了有关网络司法拍卖的部分典型案例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利用网络司法拍卖提高执行效率

    网络司法拍卖更具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等优势,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浉河区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标的数11件,成交金额1060.88万元。

    2017年7月31日,浉河区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网成功变卖一冻库,起拍价为135.4382万元,此次拍卖过程共吸引了数千人次的关注,经过35次竞价,最终以169.4382万元成交。

    2017年9月16日,浉河区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网成功拍卖一辆保时捷卡宴汽车,起拍价为63万元,增价幅度为5000元。此次拍卖过程共吸引了数万人次的关注,经过27次竞价,最终以76.5万元成交。

    在今后的工作中,浉河区法院将以此为起点,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效率高、公开透明等优势,努力提高执行和查控财产变现率,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网络司法拍卖在“用两年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发布会现场进行执行款发放,原告在拿到30万元现金后,对执行员黄正鑫连声感谢:“太感谢浉河区法院以及执行局干警了,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