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法官高效调解 当天立案即结案

  发布时间:2017-09-28 08:50:18


    一般民事案件的法定办案期限为6个月,但在郏县人民法院堂街法庭的朱法官创下了1天办结一起民事案件的记录。9月26日,一起离婚纠纷案在朱法官的高效调解下于立案当日顺利结案。

    2016年,代某某与刘某某经人介绍认识并结婚。婚后不久,双方因为一系列矛盾纠纷不断争吵,夫妻感情降到了冰点,代某某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并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后申请撤诉。2017年9月26日,刘某某起诉,请求依法判决双方离婚并返还全部彩礼。

    在代某某起诉离婚的纠纷中,承办法官就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无奈双方因彩礼返还数额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代某某遂申请撤诉。虽然代某某撤诉了,但朱法官的心中却知道双方当事人的心结未打开,案结事未了。于是在案件结案后仍继续与双方的代理律师、原被告家人进行沟通、劝说和开导,希望双方能够摒弃前嫌,及时解决问题。

    9月26日,在得知刘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当天,朱法官便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加之朱法官前期的不懈努力,双方最终同意离婚,并就彩礼如何返还达成了一致意见,该案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