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审判法庭“变身”警示教育课堂

  发布时间:2017-08-17 09:34:28


    8月16日,新乡市凤泉区四大班子领导和50余名县、科级干部及相关局、委主要领导走进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旁听原新乡市某管理处处长张某等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的开庭审理,以案为鉴,接受一次生动鲜活的廉政警示教育。

    法庭上,被告人张某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收受他人贿赂且挪用公款用于个人挥霍和为他人谋取利益的行为,被公诉机关指控其涉嫌构成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应数罪并罚。曾经是兢兢业业、受人尊敬的党员干部因宗旨意识淡化、个人私欲膨胀,将本来用于为国家干事业、为人民谋福利的职权当作谋求私利、捞取钱财的手段,最终沦为阶下囚。4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和张某的现身说法,触动了所有旁听人员的心灵,强化了警示教育效果。

    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将警示教育的课堂移到法庭,是凤泉区纪委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凤泉法院积极配合,提供典型案件,组织安排好庭审活动,并由该院常务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开庭审理,确保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