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社旗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8-17 09:27:07



    8月15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社旗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文增通报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工作情况,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通报了6起执行典型案例。

    张文增局长介绍,根据省高院的统一部署,自今年5月10日至7月31日,社旗县法院开展了为期80天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决战决胜和坚韧攻坚之力,强责任、敢担当、出重拳、亮实招,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期中考”成绩单,并成功创建为无执行积案法院,吹响了向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号角。80天来,社旗县法院共执结各类重点案件604件,标的金额2800余万元,取得了突出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为确保“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过问、亲自组织、亲自参战、带领广大干警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5月至7月,该院组织的12次大执行活动中,樊立兵院长都现场指挥,在“端午执行风暴”中,面对闭门不开的被执行人,樊院长和干警一起搬梯子爬院墙,“老赖”被逮了个现行。

    社旗县法院坚持以打促执,综合运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统筹推进联合惩戒、司法网拍、失信名单发布、案款发放等多项工作全面开展。据统计,80天来,社旗县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683人次,其中司法拘留131人次,拒执罪立案30件。为了及时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积极推进金融、工商、国土、建设等部门“点对点”执行查控机制建设,推进执行信息公开平台与社会诚信体系对接;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公安部门形成执行联动机制专项文件,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执行难”,形成破解执行难的整体合力。

    同时,该院干警充分利用夜间、周末、节假日时间,全天候不停歇,舍小家,顾大家,统一行动,主动出击,集中抓捕那些躲避、逃避执行的老赖,执结了一个又一个“骨头案”。在“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中,执行干警宋士伟患有心脏早搏,他白天积极工作,利用下班后的空隙到医院输水治疗,当樊立兵院长赶到医院进行探望时,他表示一定战胜疾病,力争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中取得佳绩。该同志所在的金融执行组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执结案件115件,实际执结率达到90%,有效震慑了一批赖账户。

    自“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社旗法院在扎实完成既定目标的同时,不断丰富执行宣传工作的内容和手段,既巧用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的传播途径,又善用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新媒体的载体作用助推执行宣传工作的开展。借助“天平社旗”和“天平南阳”官方微信发布的两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点击量突破20000人次;利用广场电子屏、宣传版面、粘贴公告以及宣传车队等方式不间断公布“老赖”名单,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迫于舆论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宣传工作取得了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同、理解和支持,实现法院外部评价与群众接受程度的“合拍共振”。

    发布会最后,张文增局长对执行干警们的工作予以了肯定,“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战酷暑高温,无私奉献,干警连续奋战在执行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