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田立文常务副院长到省高院定点扶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4 16:01:53



    8月13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带领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冒着酷暑,轻车简从深入省高院定点扶贫村民权县野岗镇孟庄村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贫困户。

    田立文常务副院长分别来到牛志义等贫困户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房屋改造方面的具体落实情况,叮嘱随行干部一定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贫困户住上安全放心房。随后又来到特困户李建东家中,询问其病情以及四个孩子的教育问题,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的主要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医疗、教育等救助方案,并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早日脱贫致富。

    实地走访后,田立文常务副院长对驻村第一书记孙志平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贫困户房屋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民生工程,体现了党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是实施精准扶贫、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之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贫困户房屋整修改造工作,坚决防止贫困户因建房致贫、返贫。二要精准核实。要逐一入户摸底调查,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建立健全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房屋整修改造前后的住房对比照片等档案资料,充分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对象准,同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群众满意。三要督促检查。要对贫困户房屋改造工作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对房屋建设质量进行监管,确保专项资金高效安全使用、房屋质量安全可靠,切实为群众建成满意房、放心房、安全房,真正做到解困除危。四要加强后期帮扶。要充分考虑未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产业扶持、特殊救助等帮扶措施上予以倾斜,确保贫困户在解决住房问题的同时,能够早日增收脱贫。五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对贫困户思想宣传教育力度,消除“等、靠、要”思想,鼓励自主脱贫。同时要结合贫困户自身特点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努力做到内容丰富多样,办法千方百计,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冀天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