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灵宝法院:助力“九点半课堂” 为社区矫正补充“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8-11 11:38:14


    8月9日上午九点半,灵宝市阳平镇举办社区矫正人员法律法规培训会。灵宝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阳平人民法庭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灵宝法院刑事法官侯沛结合阳平镇实际情况,从该镇社区矫正人员主要涉及的交通肇事罪、盗窃罪及社区矫正的规定两方面,为该镇27名社区矫正人员、44名民调主任作了法律辅导。

    培训会结束后,该镇随即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座谈会,各民调主任简要介绍了社区矫正人员目前思想动态、工作生活及矫正改造等情况,灵宝法院参会人员就庭审前调查评估、问题反馈、存在困难等方面与该镇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青少年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教、监督问题提出建议,共同探索建立更加顺畅的联络渠道,推动问题有效解决,避免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再犯罪。之后,该院法官在阳平镇司法所所长的带领下来到司法所,查看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笔记,对其进行解疑答惑,告诫大家要服从管理,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放下思想包袱,认真搞好生产劳动,不断净化思想,正确走好往后人生的每一步路,切实为阳平镇“九点半课堂”社区矫正工作补充了“正能量”。

    今年以来,灵宝法院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中心,以推进平安建设为抓手,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加强与社区、家庭、司法的联动共教建设,还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家庭、社区进行跟踪回访、考察,为化解辖区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