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义马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8:54



    8月8日上午,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该院新闻发言人徐浩亮主持新闻发布会。该院执行局副局长刘建召、综合科副科长张乐就“春季雷霆”、“夏季雷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接受记者采访。河南法制报、三门峡日报、河南电视台大象网、黄河时报、义马矿工报、义马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今年上半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义马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各执行联动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义马法院以执行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打击拒执犯罪为重点,做到“周有打击日、月有打击周、季有打击月”,亮出拳头,狠招治“赖”。全体执行干警齐心协力,头顶烈日,勇斗酷暑,大战高温,顽强拼搏,攻难克坚,经过六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执行工作特色亮点异彩纷呈,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质效并重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活动期间执行收案646件,结案508件,结案率78.64%。其中执结321件,终本132件,保全案件26件,执行异议29件,实际执结率44.82%,执行到位标的1234.1万元。

    二是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开展集中活动19次,拘留28案28人,罚款1.3万元,扣押车辆6辆,向公安机关移送追究刑事责任8案8人,检察院提起公诉3案3人,判决2案2人;拒执罪自诉案件立案36案43人,全部已和解履行完毕后结案。

    三是加大曝光老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力度。今年新收案件中发送执行通知书后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已全部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平台,录入人数521人次,街头、微信公众号曝光老赖大头贴400人。

    四是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用宣传工作引领执行工作,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执行专项行动,在繁华地段大屏幕公告专项行动,全覆盖式张贴巨幅宣传标语,组织执行行动等方式,让社会各界了解执行工作,支持执行工作,震慑被执行人,极大增强了曝光失信被执行人的威慑力。刊发执行工作专题性宣传稿件89篇,其中国家级20篇,省级36篇,地级33篇。

责任编辑:张凯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