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湛河区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8-03 09:57:58



    8月2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法院召开 “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湛河区法院新闻发言人张春阳主持,湛河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众庆,执行局副局长张晓鹏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春阳介绍了湛河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的组织领导情况。

    湛河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众庆细通报了该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一是党组重视,保障有力。该院党组对“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从人财物上对专项活动予以全力保障,对专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督促、指导。王民克院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对专项活动作细致的安排部署,专门组织执行人员召开推进会,现场动员、现场带队参加执行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士气。二是全力执行,严打拒执。加大运用强制措施及信用惩戒的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形成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予以信用惩戒。对于以各种手段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规避执行的依法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甚至追究其刑事责任。三是加强宣传,营造声势。通过上街宣传,选取典型案例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全方位宣传,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喊打老赖的舆论氛围。四是以打促执,成效显著。截至7月31日专项活动结束,共对58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对79名被执行人予以罚款124.7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拒执犯罪的案件6件,决定逮捕3人,执结案件389件,执行到位案款3470.16万元。

    河南法制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电视台、湛河区电台等媒体的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