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庆祝建军90周年暨涉军维权汤阴经验20年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4 18:06:19



会议现场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作重要讲话


某部政治委员周林讲话

    7月24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汤阴县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暨涉军维权“汤阴经验”创立20周年会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省高院副院长史小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忠良主持。

    会上,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曹更生作涉军维权“汤阴经验”创立20周年回顾主题报告,与会同志观看了“汤阴经验”创立20周年回顾专题片,军人、军属代表进行了发言。某部政治委员周林讲话。

    张立勇院长指出,当前,涉军维权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法治保障,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法治化水平。全省法院要继续大力弘扬汤阴经验,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立勇院长强调,要不断增强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省法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要不断完善涉军维权工作机制。院长要亲自抓。对于重要的涉军案件,院长要靠前指挥,抓好督办和协调,必要时院长要主动办理涉军案件。要逐级落实人员和责任。从院长、副院长到具体承办人员,要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建立专门的立案审判执行运行机制。涉军案件要优先,开辟绿色通道,每个涉军案件要加盖“涉军案件专用章",逐级逐案跟踪督办,切实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绝不能让战士背着思想包袱训练、打仗。要结合法官员额制改革,挑选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办案水平高的法官组成专门的审判庭、合议庭或者巡回法庭,案件特别少的可以指定专门的法官审理。要完善军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互相通报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军队或军人军属的涉法涉诉问题。要增选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军烈属等担任人民陪审员参与案件调解和审理。同时,要要进一步扩大服务对象。

    全国人大代表徐筱芗,省人大代表杨华民、陈雁、路文、张君强、孙高俊、白光明、王志国,省政协委员杨明、崔兵应邀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