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省高院邀请王利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14 16:48:54



省高院邀请王利明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立勇院长主持报告会


王利明教授作报告

    7月14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利明教授来省高院作专题报告。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主持报告会。

    王利明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我国民法总则的亮点与适用》。为帮助法官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总则,王利明教授从民法总则的概念及特色,民法总则的6项民事制度的完善,民法总则与民法通则、民法分则、其它单行的民事法律之间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对民法总则的亮点和适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张立勇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明确,案例鲜活,信息量大,为法官准确把握民法总则的立法本意,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张立勇院长要求:全体法官要认真消化吸收,特别是民事审判部门,要专门安排时间组织大家讨论,真正把握民法理论精髓,用于的审判实践,进一步提高办案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高院全体干警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干警共500多人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