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这个老赖有点懵 350元也得还

  发布时间:2017-07-06 10:36:31


    近日,安阳龙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笔350元的执行案款。案款虽小,却恰恰反映了法院干警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怀。也正是因为这区区350元,刘某摇身一变,成了时下“时髦”群体——身上背负着动辄数万、少则上千案款的“老赖”中的一员。

    2016年5月中旬,被告刘某因家中有事驾驶车辆途中撞伤2岁多的原告马某,双方就赔偿问题无法达成共识而诉至法院。在法院尚未判决前,刘某处理完家事便匆匆赶去外地打工。年底生效的判决书虽已送达刘某家中,但赔偿事宜却悬而未决。

    由于刘某尚有350元未能如期履行,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为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承办法官从刘某住所地派出所、村委会、亲戚朋友等处多方打听,对刘某家属多次劝说,终于得知刘某在外打工所使用的手机号码。手机拨通后,承办法官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刘某迫于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以及法律的威慑,主动履行了剩余的350元案款,该案圆满执结,申请人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赵艳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