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 河南法院斩获11项奖项

  发布时间:2017-07-05 15:07:18



领奖现场


河南法院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7月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的“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活动在河北香河举办颁奖式。

此次评选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及解放军军事法院选送的278部微电影参选,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获评选组织奖,许昌襄城县法院选送的作品《我不赖》荣获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执行单元),焦作中院等法院选送的九部微电影被评选为“优秀微电影”。襄城县法院《我不赖》、焦作中院《远山》、柘城县法院《赖不掉的感情债》、二七区法院《猎赖行动》、登封市法院《妈妈,你再抱我一次》作品的主创人员作为获奖代表出席活动并领取奖杯和荣誉证书。

在颁奖式上,作为各高级人民法院评选组织奖的获奖代表,河南高院宣教处副处长程彤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微电影这种非常接地气非常走心的艺术形式,来向社会展示人民法官那些在工作中不为人所知的艰辛和付出,责任和担当。法律从来不是冷冰冰的工具和条文,而应该是有温度的,人民的法官应该是有情怀的。正是通过组织拍摄微电影这样的活动,用这样优秀的作品,让老百姓不仅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规则的力量,更多地能感受到法治的温暖,感受到人民法官高贵人性的光芒。正是有了这样一批优秀的作品,法律在这个过程中被尊重,法治不断地被国民所信仰,这正是这几年来这项活动越来越受到各级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广大法院干警热情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点赞的原因。”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与掌声。

责任编辑:曹红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