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中牟法院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30 17:30:54


    6月29日下午,中牟法院邀请干警家属代表参观中牟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干警家属代表家庭助廉座谈会。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雷,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娄继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家属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中牟法院领导的陪同下,干警家属代表参观了中牟县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了解典型案例,观看廉政微电影。

随后,在中牟法院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娄继周组长向干警家属介绍了中牟法院家庭助廉工作开展情况。袁雷副院长对干警家属代表进行了反腐倡廉教育,要求干警家属代表深刻认识家庭助廉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培养“勤廉和美”良好家风。

刘文辉院长感谢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中牟法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牟法院工作情况,传达了河南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专题党课精神,并对干警及家属代表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源于人民,属于人民,更要服务于人民,权力意味着责任,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二是要严于律己。克服侥幸心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从小事小节做起,做到防微杜渐;珍惜家庭幸福,做到平平安安。三是加强家庭监督。家庭成员要克服物质欲望,做到无欲则刚;要谨慎交友,做到洁身自好;要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家庭助廉。

中牟法院向干警家属代表发放了《中牟县人民法院家庭助廉倡议书》,并组织大家签订了廉洁家庭承诺书,加入家庭助廉微信群。干警家属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中牟法院的各项工作,不仅要做好干警工作的坚强后盾,更要做好家庭助廉工作,时刻提醒干警廉洁自律,做好干警的“廉内助”,共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责任编辑:姜楠    


 

 

关闭窗口